慕容清

万般柔情,不在心头。

《他是猫》1


那天晚上我回家的步子很急,春寒料峭不近人情,裹紧了衣服也只觉得冷。早上路过街心公园还能听到练太极拳的老太太哼“又是一年三月三”,晚上回家只能看见路灯殷殷的擎着一点光,就跟特意为晚归人点的一样。刚才我在桥洞里没看到我经常喂的那只猫,但它已经长得日渐胖大,想来是寻觅跟春日一样迟来的爱情去了。
然后我就看见一只颇眼熟的球蜷在路灯底下,身上滚满了草屑,勾起脑袋埋进肚子里睡觉,被我脚步声惊醒后怔怔的抬头,深色的大猫眼缓慢的眨了眨。
这猫踮着脚缓步走过来,极其自觉的靠在我裤脚边蹭头。它等很久了似的,动作又慢又沉静。我抓起他一只猫爪握握手,他又很享受,很亲人的用爪垫拍拍我手心。像久别的老朋友叙旧,分手的旧情人道故。脖颈间叮一声响露出一小块金牌,刻着简洁好看的H。
他仰头看着我又开始喵喵叫,像一团松散的乌云球,裹挟雨汽和冷风从桥洞寻到我家。我一时心动,他并不着急。只用眼睛严肃又直诚的盯我,好像知道我一定要带他回去的。我和这只猫彼此隔着万重山岳,却又好像互相理解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老韩其实是薛定谔的猫咪,你说他是他就是呗。长着一双大猫眼睛,胖的像头乌云球。对自己的体型没有正确认知,还以为新杰可以把他抱起来。不高兴了还会低声吼着miaomiao叫。

评论(1)

热度(5)